伊伊晴空照(5月份三次忙随缘更新)

杂食人!谨慎关注!注意避雷!
坑多!接受理性催更!建议优先收藏合集!

最近主要搞巡忆理砂隐囚! 太香啦太香啦!别的先缓缓!

【巡忆】花艺(上篇)

#if线现代AU设定

  花艺店员工黄泉x花艺店店长友人黑天鹅

#花火出没,内含花火黑天鹅cb向,花火充当

  巡忆cp助攻(哦!乐子神在上!)

  

  

    

  

  推门而入的风铃声伴随着清新的花香,黑天鹅手机屏幕上的聊天对话还停留在对方半小时前发的俏皮表情包上。


  “您好,欢迎光临花火花艺。”没什么语调的欢迎词在离她几步路的正前方响起。


  黑天鹅闻言望去,正好对上对方那张美丽出众的脸庞。


  美丽到……足以让人忽视她远达不到热情待客标准的服务态度。


  “嗯?你是新来的店员吗?美丽的小姐。桑博不在这里?”黑天鹅款步来到她面前,将小巧的手提包放在柜桌上,简单环顾了下四周,提出疑问。


  “?桑博是谁?”面对黑天鹅的问题,面前的人似乎有些困惑。


  黑天鹅看着她微低下了头似乎陷入思考,碎发垂落在眼前,显得有些呆滞却乖巧,像只温顺可爱的猫。


  “抱歉。”片刻,对方抬起头认真回答道,“有时候我容易遗忘一些事情,不过我确实想不起来您说的桑博是谁,也许……花火店长并没有同我提起过。”


  “无妨,我不是来找他的。”黑天鹅摆了摆手,“我是来找你们花火店长的。不过,她好像不在这里……嗯,罢了,也在我的意料之中……倒是你,美丽的小姐,眼下正好是难得的二人时光,为了打发时间,不知道你介不介意和我多聊聊……作为回报,我愿意多买一些花,帮你在花火店长面前挣个好印象。”


  优雅端庄的女士似乎有意攀谈,她眼中“可爱的小猫”并没有露出排斥的表情,只是回答道:“如果这是客人的需求的话,我很乐意,但……我不善于人交谈,不知道该同您聊些什么。”


  “随便说什么都行,花火估计还要一会儿才回来。”黑天鹅撑着手肘饶有兴趣的看着她,“就从名字开始吧,我叫黑天鹅,你呢?美丽的小姐。”


  “黄泉。”美丽的小姐回答道。


  “黄泉……很特别的名字,那么,黄泉小姐来花火的花艺店工作多久了,上个月我来这里的时候记得,站在你这个位置上的还是桑博先生。”黑天鹅笑着从手提包里捏出一只唇膏,“嗯,不过你好像不认识他。”


  “我上周才被花火店长捡到……嗯,我是说招聘来店里工作。”黄泉看着她对着小巧的妆镜,将透明的膏体涂抹在柔软的嘴唇上,“抱歉,我是不是应该给您倒一杯水,嗯……花火店长之前说需要给顾客热情体贴的服务,但我还不是很熟练。”


  “不必麻烦,我并不渴,黄泉小姐。”黑天鹅挑眉,她晃了晃手中的唇膏,将它收了起来,“这只是我的习惯。”


  看出对方还是有些局促,黑天鹅便安慰道:“没关系,不用紧张……嗯,不如给我介绍一下你们店的花?哦,我看这一束(?)很……特别”


  这修剪的手艺一看就很像某人,总之就是将一些水果和花草用比较随意的态度摆放在一起,再用方型的玻璃柜起来,看起来有种和花艺毫不相干的美(?)


  Freakebana。


  即使花火不止一次给她解释过这种属于她的怪诞花道,但黑天鹅总是礼貌的笑笑表示不理解。

  

  黄泉看着她手指的方向,也看到了这柜子(?)花,由于不好随意挪动,她便站在一旁,从员工围裙的口袋里拿出一个画着花火鬼脸的小卡片,翻了几张之后,尽职尽责地开始棒读……是介绍。


  “尊敬的客人,这份花艺作品是由花火花艺的店长,宇宙无敌第一美少女花火大人亲手制作,括号无敌的花火大人赛高反括号,括号选择这份艺术品的客人你非常有品味反括号,这份艺术品的名字叫……”黄泉捧着小卡片一字一句地读着上面花火写的介绍内容。


  黑天鹅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她只看见对方的神情十分认真,在一屋正常花艺和怪诞花艺交织的杂乱房间里,此时窗外的阳光正好落在她身上,将足够引人分散的目光都聚集了过来。


  “确实是……十分具有独特艺术感的花艺作品,我要了。”耐心等待着黄泉介绍完毕,黑天鹅冲她笑着点点头,表示很符合自己心意。


  “……您不问问价格吗?”黄泉看着她的表情不由得提出疑问。


  “哦,一般来说确实应该如此。”买东西从来都是看中了就直接刷卡的黑天鹅女士于是问道,“那么请问,这份艺术品的价格是多少?”


  “三十万信用点,谢绝还价。”黄泉回答道。


  “好的,麻烦帮我,嗯……包装一下?如果我没记错你们应该是支持送货上门的。”黑天鹅说着拿出一张卡递给黄泉。


  黄泉看着她用带着精致美甲的好看手指,接过卡之后停顿了两秒,又忍不住问道:“您真的不还价吗?”


  “嗯?”黑天鹅突然有些哭笑不得,如果是桑博或是花火本人,这个时候已经生怕她反悔的赶紧收钱了,顺带着还要再推销给她一些别的。


  但是看着黄泉认真询问的眼神,黑天鹅仔细想了想应该怎么配合她,但几次张了张嘴还是没能说出话来。


  抱歉,高贵善良优雅美丽慷慨多金的黑天鹅女士并没有任何还价的经验。


  像是看出了黑天鹅不知道怎么开口。


  黄泉便好心的帮忙道:“您可以说,疯了吧,这花和水果是金子做的吗?居然要这么贵,你们不会是在帮谁洗/钱吧……也可以说,这么奇怪的东西真的能称得上是花艺作品吗?白给我我都不要,但要是真白给,那我还是要的……还可以说,给我打0.001折我考虑买一下,三十万信用点,你们明明可以直接抢还非要送我一堆垃圾,你们真的,我哭死。”


  “……”黑天鹅一时无言,“这种……嗯,还价方式有效果吗?”


  “花火店长说,可以直接扔……请出店门。”


  “……”


  “……抱歉,看来我也不是很会还价,没有给您很好的帮助。”黄泉看起来似乎有些失落。


  “没关系,三十万信用点对我来说不算什么,达不到我还价的标准。”黑天鹅拢了拢头发说道,“虽然花火店长的这份作品值不值三十万信用点我不清楚,但是,黄泉小姐的服务令我很满意,我高兴了,为你花三十万信用点也没什么。”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说辞,黄泉愣了一瞬。


  “当然了,三十万信用点,除了黄泉小姐有趣的花艺服务之外,我还想要你的联系方式,就当是……回馈大客户的额外赠送?”黑天鹅说着便掏出手机,亮出社交app的个人名片。


  “嗯,好的。”黄泉点点头,她记得花火店长说过,想要留住客户,也需要给他们一些好处尝尝……既然黑天鹅女士想要,应该也算是一种好处?


  


  刚交换完联系方式,一阵大力的推门声伴随着铃铛的惊响传来,来人还哼着有些奇怪的歌调。


  “哦!我的天!这不是我们高贵善良优雅美丽慷慨多金黑天鹅Black Swan女士吗?亲爱的~好久不见!我真的好想你!”


  “好久不见,虽然45分钟之前,我们才视频通话过,亲爱的。”黑天鹅冲她笑了笑。


  “那怎么能一样!通话视频里的你和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你,已经相隔了45分钟,而这45分钟的时光里,亲爱的,毫无疑问,你变得更加美丽迷人了。”花火说着,故作惊艳的牵着她的手左看右看。


  “谢谢你,亲爱的。”黑天鹅不动声色的收回手,“等这位你新招来的黄泉小姐刷完我的卡,我们再去老地方逛逛吧。”


  “哦,你又在我店里消费了?让我看看,我亲爱的又买了什么?”


  “是这份艺术品,店长。”黄泉将卡递还给黑天鹅,顺便向花火解释道。


  “乐子神在上!亲爱的,我都要哭了!”花火象征性的擦了擦眼角,“你还是这么的有品位,还是这么懂我,一眼就看中了我的呕心沥血之作,相信我,亲爱的,这三十万信用点,你花的每一分,都很值得!”


  “我也觉得。”黑天鹅看着默不作声的黄泉,心情颇好的笑了笑,“毕竟黄泉小姐给我介绍的很不错,让我领会到了这份独特的艺术,十分心动。”


  “嘿!我瞧瞧,我瞧瞧!”花火将目光转向黄泉,“不愧是我亲手从大街上捡来……我是说招来的员工,很有潜力嘛~小泉,你可要继续努力哦!”


  “好的店长。”像只被投喂了猫条又顺便被揉了揉头的猫咪,黄泉点点头。


  “哼哼,那我们走吧,亲爱的,美丽的约会时光开始了,你说我们干脆骑机车去兜风怎么样?”


  “所以,门口的机车是你买的?”


  “当然不是啦,我又不会骑机车,这是我捡到小泉……我是说,这是招到的小泉她的车,很酷吧!”


  “这么说,是黄泉小姐会骑机车。”黑天鹅又忍不住多看了黄泉一眼。


  “没错,我跟她说一声就好了,小泉很好说话的。”


  “但是你不会骑机车。”


  “你会呀,亲爱的~你就带带我嘛~拜托~”


  


  


  随着店门被重新关上,门口铃铛的声响恢复平静。


  黄泉看着面前这一柜(?)花艺品,又回想起花火和她的对话。


  玻璃柜上似乎映出黄泉褪色的面容,她的瞳孔变成了滴血般的鲜红。


  “这么单纯,真的不会被骗吗?黑天鹅女士。”

  

  

  

  

这里是伊晴:接下来是黄泉女士的棒读时间!

Freakebana(怪诞花道):Freak(怪诞的)

Ikebana(日式插花),一种融合了西方超现实主义和东方日本的当代花道。

(感觉还挺适合花火的,遂写)

  

  

另外最近在参加老福特灯塔计划,大家喜欢这篇的话麻烦点个红心蓝手,拜托拜托(๑•ᴗ•๑)♡

评论(28)

热度(2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