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伊晴空照(5月份三次忙随缘更新)

杂食人!谨慎关注!注意避雷!
坑多!接受理性催更!建议优先收藏合集!

最近主要搞巡忆理砂隐囚! 太香啦太香啦!别的先缓缓!

【方花】雪夜

#写给亲友酒酒,磕cp愉快!

#时间线是大结局之后

#if线设定方多病重新找回李莲花

#方小宝刻碑:挚友李莲花挚爱李莲花

  

  

  

    

  是夜。


  房檐落了雪,李莲花拢着裘衣独自坐在门前。


  不远处,一人一狗的身影印在他眼底逐渐明晰,来人看见他,抱着怀中的柴薪加快了脚步。


  “你怎么不在房间里坐着?”对方急急忙忙将手里的东西放下,连带着抖落了零星的雪花。


  “房间里太闷了,这不就想着出来透透气。”李莲花一边解释着,一边伸手想要替对方拍去身上的寒冷。


  “哎!你快别碰!”刚伸出来的手就被人紧紧的抓住,即使是在冬日,从对方掌心传递过来的温度依旧温暖炽热。


  强行将他的手塞回裘衣里,对方蹲下身子,又不放心的替他拢紧了几分,这才继续说道:“你在屋里尚且还要穿着裘衣呢,这雪冷的很,你可千万别沾。”


  “方小宝。”看着对方一副把他当瓷器一样捧着护着又小心翼翼的态度,李莲花有些无奈,“只是想帮你拍拍雪而已,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


  “夸张?唉,你先别动……”


  突然靠近的手指令李莲花忍不住睫羽轻颤,像是蝴蝶扑朔着翅膀恰好落在对方替他捡下雪屑的指尖。


  融化的水滴倒映出方多病眼底一瞬的悸动,却很快就被捻指的动作自然的抹去痕迹。


  “李莲花。”方多病抬眼认真的看着他,“我说的一点儿也不夸张,就刚才,你的手就冷的像我身上的雪一样,所以,现在,立刻回屋里坐着去。”


  


  


  被人推着回到屋内,又紧接着被塞了一个汤婆子在怀里。


  方多病在他身侧坐下,顺手揉了揉粘在他腿上毛茸茸的狗头。


  “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把你找回来的,你可不能再给我出任何意外,光是我……我和狐狸精惦记着你的身体健康还不够,最重要的是你要爱惜你自己,好好的把自己的身体健康当做一回事。”


  “知道了,方小宝。”听着对方絮絮叨叨地说教,李莲花忍不住伸手在他额头不轻不重地敲上一记,“你这小小年纪的,竟比我师娘还要唠叨。”


  “你还嫌我啰嗦!那你倒是少让人操点心啊……”不甘心的揉了揉被敲的地方,方多病还想再多说两句,但看着对方那张强打起精神的面容,还是把话咽了回去。


  算了算了,不愿意听就不说了,我替他多留着点心就是。


  这样想着,方多病也就不计较了。


  他向来是这样,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好骗又好哄,面对李莲花的时候更是没什么原则。


  就像现在,成功自己说服自己的方多病,又开始忙不迭的准备起李莲花前几日随口提起的金桔雪梨冰糖水。


  先将金桔的表皮冲洗干净,剪碎后挑去细小的核,再将雪梨去皮去芯,切成小块,同红枣一起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待大火把汤煮沸,再转小火慢煮半个时辰。


  等待期间,方多病怕把人饿着,又抓了两颗红薯烤的温暖焦香。


  只是李莲花看着他沾上柴灰的脸,和忍不住烫的摸耳垂跺脚呼气的动作笑出了声。


  “过来。”招了招手示意他坐到身边来。


  方多病乖乖的坐下后,他便拿出干净的帕子,捏着对方的下巴,替他擦去脸上的灰:“方大少爷,真是辛苦了。”


  以为对方是在调侃他,方多病耷拉了眼角:“我这不是正在慢慢学嘛……哪有人天生就会生火做饭的……”


  “是啊。”见他不开心了,李莲花便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所以我说辛苦你了,生火做饭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第一次做饭的时候,差点把厨房给烧着了,相比之下,你只是脸落了灰,已经做的很好了。”


  “真的吗?”听到对方这么说,方多病的眼睛又变得亮亮的。


  有时候李莲花觉得,他的性子就和狐狸精一样,若是也有耳尾,此时怕是要摇个不停。


  “是真的。”于是李莲花笑着点了点头。


  “哼,你又把我当小孩子哄。”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方多病显然很受用,“你先吃着红薯,小心烫啊,我去看看糖水煮的怎么样了。”


  “需要我帮忙吗?”李莲花看着他转身的背影。


  “不用!就煮个糖水看会儿火而已,你好好休息!”对方挥了挥手就闪身钻进了厨房。


  “行。”李莲花小心的拿起一颗还冒着热气的红薯,对着趴在他脚边的狐狸精说道,“那我们先吃。”


  


  


  一颗并不算大的红薯大半都被分给了狐狸精,还被狗狗撒娇的舔了掌心,李莲花捏了捏它的肉脸:“好了不能再吃了,去玩吧。”


  “汪!”狐狸精没有乱跑,而是继续在他腿边躺了下来。


  李莲花瞧着它是有些困了,便给它搭上了一件小毯,自己则抱着汤婆子,望着窗外的皑雪出神。


  雪落的很静,冷风呼啸着被隔绝在屋外,他靠在太师椅上,暖气笼罩着他的周身,耳边是狐狸精平缓的呼吸,离他不算很远的厨房里,还有一个人正忙忙碌碌的给他熬制糖水喝。


  恍惚间,他觉得这样平静安稳的生活好像过了很长时间,就在这间小小的房子里,他和方多病还有狐狸精,两人一狗依靠着活了十年、二十年或是三十年……


  然而他知道这一切都不过是他的妄想,狐狸精活不了那么久。


  他也一样。


  如果最后还是只会剩下方小宝孤身一人……


  渐沉的睡意压垮了李莲花苦苦支撑的眼皮,平稳的呼吸声响起,和他烦扰的思绪一同沉寂在梦里。


  


  


  方多病端着糖水碗走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李莲花靠在椅子上沉睡过去。


  他的第一反应是急忙放下手中的东西,伸手去碰李莲花的脸。


  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指节。


  方多病松了一口气。


  他太害怕李莲花就会这样悄无声息的离他而去,比起寻不到踪影时总能欺骗自己对方还活着,指不定正躲在哪个地方逍遥呢,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他在面前离去却又无能为力的感觉,才令人最难以忍受。


  不过好在,他没事。


  


  


  自从找到李莲花之后,方多病再没多问过他的病情,李莲花也从没主动提起,他们两人都心照不宣的对这件事情保持沉默。


  但是方多病知道,李莲花的状态并不算好,甚至从第一次遇见他到现在都是每况愈下的状态,但他也知道,李莲花并不想让别人为他担心。


  所以他当初才会选择悄无声息的离开。


  曾经的李相夷身上背负了太多也牵扯了太多,当旁人知道如今的他就是当年那位意气风发的四顾门门主时,露出的或是惊讶或是惋惜的表情来,那份总是忍不住去对比他过往现今的眼神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折磨。


  


  



  没有人会不爱当年风华正茂。


  却也没有人永远风华正茂。

  


  


  


  李莲花不是李相夷。


  他曾花了十几年的时间说服自己不甘的内心,适应残破病躯,习惯风光不再的落魄生活。


  李莲花仍是李相夷。


  在遇见方多病后,他又被不停地认出当年的身份,不断的被提醒曾经的光辉,虽然他一遍遍的否认,但在不得不承认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想起当年的时光。


  李莲花只是李莲花。


  就在这间小屋里,两人一狗度过余生,直到他死后的墓碑上被方多病刻上:


  挚友李莲花。


  嗯,应该会是这几个字吧。


  

  


  


  “你倒是光记得对它好了,自己倒是一点都顾不上。”寻了松软的毛毯盖在李莲花身上,方多病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哎,这糖水我就先喝了?待会你醒了想喝,我再给你热热。”


  清脆的雪梨也变得柔软,感受着甜蜜的果肉在唇齿间游离,方多病不由得对自己进步飞快的厨艺信心大涨。


  “这味道真不错,你肯定能喜欢。”


  “嗯……”絮絮叨叨的声音似乎吵醒了李莲花。


  “哎?你怎么醒了?难道是我说话声音太大了吵醒你了吗?”眼见对方揉着眼睛清醒过来,方多病还以为是自己惊扰了他的休息。


  “没有。”李莲花摇了摇头,“是糖水的味道太好闻了,我都馋了,你应该早点把我叫起来的。”


  “那你快尝尝,很甜很好喝。”听着他想要喝糖水,方多病便忙不迭的给他端到手边。


  眼见着对方舀起一勺,抿了一口,露出惊艳的表情:“可以啊,方小宝,厨艺比我都要厉害了。”


  “我就知道你肯定喜欢。”得到夸奖的方多病笑得眉眼弯弯,“那个雪梨你也尝尝,可软了!还有小金桔!”


  “嗯……”柔软的果肉在他齿间裂开,李莲花点了点头。


  他早就已经尝不出任何味道。


  唯有辛辣带给他的痛觉能够让他感到鲜活。


  有时候,李莲花很羡慕笛飞声,吞咽尝不出味道的东西对他来说一点困难也没有。


  “下次多做点,不够吃啊方大厨。”


  喝完一碗,李莲花强迫自己装作贪嘴,果不其然被方小宝强/制收去碗筷。


  “那可不行,再好吃也不宜贪多。”方多病对他表露出来的态度很是满意,“我先去洗碗了,你就多休息一会儿吧。”


  “辛苦了。”李莲花冲他摆了摆手。


  


  ……


  如果最后还是只会剩下方小宝孤身一人。


  那他就努力让这一天晚点到来吧。

  

  

  


  

  

这里是伊晴:本来想写个纯甜饼的,结果写着写着就变味了(_ _)

  

  

另外最近在参加老福特灯塔计划活动,如果大家喜欢这篇的话,麻烦点个红心蓝手,拜托拜托(๑•ᴗ•๑)♡

评论(18)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